交流合作
校企合作 学校首页>交流合作>校企合作>详情页
通识学院首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新闻中心 2021/03/10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通识学院外语教研室申报的“基于信息化视角的大学英语智慧课堂探索 ”在该项目中首获立项。


K5409$8`7PJR9K~`EC{GPF2.png

U}G6N]BVKOVUC}3K0]FRS$F.png


据悉,“基于信息化视角的大学英语智慧课堂探索”的项目是外语教研室与苏州驰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建项目,基于应用型本科高校外语教学主要普遍存在的网络学习和测试平台对课堂教学和自主学习支撑不足等问题,本项目基于建构主义学习理论(即以学生为中心的认知-发现理论研究,旨在利用基于信息技术的网络自主学习平台目前为unipus平台、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云班课、学习通等)、智慧教室等数字技术手段为依托,结合学生社团,通过培养学生元认知能力以提升自主学习能力从而达到提升应用型本科高校大学英语教学质量的目的。

通识学院长期以来重视与企业的产学研深化合作,并不断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次项目的立项是通识学院在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方向上的又一个新的探索,通过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实施,为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提供了新的平台,将为进一步巩固学校同企业合作协同育人提供良好契机,在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改善实践教学条件等方面有着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