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青春奉献新时代,雷锋精神永传承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雷锋月”活动报道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03/22

本网讯 “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心中存”,雷锋二字,已成为了人们心目中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善待他人,奉献集体的代名词。三月是雷锋月,为了更好地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统一部署,团总支牵头以“青春奉献新时代,雷锋精神永传承”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树新风暨志愿服务活动,各志愿组织、各班级、各社团、广大师生皆积极响应,投身于志愿服务的热潮中,展现了安信工学子的风采。

最美校园,你我守护

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了美化校园的活动,他们清扫教室、实验室,焕然一新。同时帮助同学们摆放车辆,对于乱停车的同学进行劝阻,告诉他们停在道路上有安全隐患,要规范停在车棚,维护校园秩序。把雷锋精神贯彻到了实践中去,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呵护生活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回忆雷锋,书香馥郁

团总支结合书香学院建设要求,开展“雷锋月主题读书分享会”。分享会上,志愿者们分享《雷锋的故事》、《你的善良,请小心轻放》、《追寻生命的意义》等书籍,激发了学生自觉地向雷锋学习的热情,加深了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爱心接力,“雷”力“锋”行

雷锋月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在食堂门口举行义捐义卖活动。滴水成渊,聚沙成塔,广大师生都将自己闲置的物品捐出,通过支付宝平台将收集物品帮助更多的人。同时用实际行动在美丽的校园里架起一座爱的桥梁。

雷锋同志曾经说:“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们需要从点滴做起,助力学校合格评估,要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一百,坚持把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下去,将志愿服务浸润每个角落,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让雷锋精神绽放新时代的光芒!


QQ图片20210319142757_副本.jpg

(图为“雷锋月”活动现场)


1.jpg

(图为“义捐义卖”活动)


未命名_副本.jpg

(图为“最美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