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在交流中迸发热情 在研讨中促进提升——我校参加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学发展联盟第一届常务理事会
教务处 2021/03/20

本网讯 3月18至19日,在上海召开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学发展联盟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我校为常务理事单位,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孙辉博士为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学发展联盟学术委员会委员。本次会议重点围绕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学发展现状分析、教学发展中心建设规划及案例分享、联盟工作计划商议与部署三方面内容展开,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陈跃东、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参会并做交流发言。

会议伊始,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学发展联盟秘书长徐雄伟教授致辞。他指出我国高等教育已步入普及化的历史新阶段,面对高等教育机会问题的逐步缓解,民办高校如何发展,如何反思与展望新时代的教学质量问题至关重要。本届年会旨在汇聚致力于长三角民办高等教育事业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高度聚焦民办高校教育教学中比较突出的问题,积极探讨与谋划发展思路及变革路径,驰而不息地推动长三角民办高校通过一体化发展产生强大的乘数效应,焕发新的发展机遇。


图片1.png

(徐雄伟致辞)


随后,联盟各高校围绕学校发展的整体概况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程玉林以《突破传统、面向市场、聚焦应用、创新驱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学改革发展与实践》做交流发言,他从学校办学历史沿革,教育发展理念与教学改革实践,教学质量保障的建设成效等进行了专题汇报,陈跃东就科大讯飞与学校的产学研合作和发展做了交流,并对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十四五”规划和进行的混合式教学改革和项目化教学改革举措等与参会高校代表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图片2.png

(程玉林参与现场交流)


会议第二项,联盟围绕教学发展中心建设规划及案例分享,听取专家专题讲座。西安欧亚学院戚世梁教授做了《民办高校青年教师培养体系的建设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丁妍做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经验的分享与反思》的主题报告,并对FD-QM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要点进行了分享;上海师范大学董玉琦教授做了《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使命与现状》的专题报告。

会议最后,秘书处就联盟2021年工作计划就行了商讨,并对长三角民办高校第一届教学发展学术年会方案进行讨论,就各高校调研学习和教师教学培训等问题达成意见。


图片4.png

(会议现场)


本次年会围绕各高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教师教学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研讨,增进了交流,分享了建设经验与案例,对增强我校教师教学发展建设与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完善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