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
新闻中心 2021/03/19

3月18日上午,校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付才主持,在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及各行政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IMG_3172.jpg

(葛付才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汪忠国宣贯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2021年学校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按照“四抓四加七有力”的工作思路,牢牢把控好“学校的办学方向、师生的价值取向和校园的舆论导向”,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学校合格评估的关键之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特殊时期,为实现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IMG_3176.jpg

(汪忠国宣贯工作要点)


吴敏校长在会上表示,2021年学校党的建设要紧密结合合格评估工作,系统推进“三全育人”试点高校和试点院系建设,积极践行课程思政和网络思政,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有效抓党建”的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形成安信工党建工作特色。


IMG_3204.jpg

(吴敏讲话)


IMG_3182.jpg

(汪奇燕讲话)


汪奇燕书记强调,今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同时要充分认识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必要性,坚定不移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他指出,2021年学校党建要开好党建工作部署和七一表彰“两个会议”;编好校园文化和先进典型事迹“两个手册”;印发“三全育人”工作方案和发挥党员、党组织在合格评估工作中的作用“两份文件”;开展好七一歌咏比赛和红色实践教育“两个活动”,以党建成效促进学校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