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我校学子荣获2020年“安徽省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团委 2021/03/04

本网讯 近日,由团省委与省委宣传部等12家单位联合开展的2020年“安徽省十佳大学生”与“安徽省优秀大学生”评选工作圆满落幕,经高校推选、专家评审团评审、微信投票、特邀评审团评审等环节,最终评出“安徽省十佳大学生”10名,“安徽省优秀大学生”90名。我校推选的邓文哲同学获得科技创新类“安徽省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1.png

(图为邓文哲同学)


邓文哲,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他勤于思考,善于钻研,勇于创新,不断追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尤其在科技创新方面成绩斐然,共计获得国家级学科竞赛奖项5项,省级学科竞赛奖项23项,市级学科竞赛奖项2项,校级学科竞赛荣誉30余项。在发明创新方面,6项发明专利实审中,12项实用新型专利已授权,2项外观设计专利已授权,其余受理阶段专利18项。在学术研究方面,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篇,并经EI检索。凭借自身勤学上进、学无止境的学习精神,连续3年综合测评成绩位列班级第一,先后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2次被评为三好学生标兵,多次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称号。他以自强不息、永攀高峰的奋斗精神不断突破自己的舒适圈,探索不同的创新领域,不断用自己的努力,为安信工创造新成果奉献力量。

“十佳大学生”和“优秀大学生”的评选是宣传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校团委近年来以安徽省“十佳大学生”和“优秀大学生”评选为契机,充分体现我校“立志,诚毅,创新”的校训,充分发挥了优秀大学生榜样示范作用,组织开展校级十佳大学生评选,并选树了一批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当代大学生,通过校团委新媒体平台对他们的优秀事迹进行推送宣传,引导、激励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向身边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