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全力以赴 迎评促建——我校组织教职工参加教育部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参评学校线上培训学习
教务处 2021/01/30

本网讯 2021年是我校迎接合格评估攻坚冲刺之年、决胜之年,迎评促建是今年压倒一切的第一要务。为进一步加强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知识学习,扎实做好评建工作,保证合格评估工作规范有序开展。1月26日,我校组织教职工学习观看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的“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参评学校培训工作视频会议”。评估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专项小组联络员、小组骨干成员以及学院全体管理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管理人员分别在四个会场收看培训视频,主会场设在新芜校区智慧教室A3W301。


图片1.png

(图为培训会主会场)


上午,教育部教育督导局评估监测处处长魏欢分析了高等教育教学评估工作形势,强调了评建工作要求,并对2018以来合格评估整改督导复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做了“面向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做好合格评估工作”的报告,从把评估工作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推动力、切实把握住教学评估工作的两条主线、新建本科院校基本情况、高质量做好合格评估工作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通过大量的实际案例,从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中的40个观测点做了全方位、全系统的分析解读。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林生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内涵与重要性、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践以及合格评估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引导三个方面做了“合格评估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

下午,成都工业学院校长严余松从认识态度到位、指标任务精准、学校院系协同、达标建设并重、责任效果落地、重点难点紧盯、体会感想分享七个方面讲授了如何用合格评估推动学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合肥学院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余国江做了“从督导复查看合格评估三个关键指标及评建要求”的报告,对教师队伍、经费投入、实践教学三个关键指标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教育部评估中心信息处副处长郭栋通过对数据分析报告使用说明、数据分析报告主要内容和如何做好数据分析报告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与答惑。最后,教育部评估中心院校评估处处长盛敏进行了培训会的总结,她希望各参评高校认真消化理解培训会的内容,进一步认真深刻领会培训会要义,扎实做好评估工作,并对评估工作提出了“守底”、“求真”、“务实”、“遵纪”四点明确要求。


图片2.png

(专家讲解合格评估评建指标及内涵)


通过这次培训会,全体教职工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晰思路,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扎实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为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质量的不断提升而持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