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教务处组织召开合格评估及期末教学检查专题会议
教务处 2021/01/18

本网讯 1月13日下午,教务处在新芜校区图书馆八楼1号会议室和文津校区东二218会议室召开双校区专题工作会议,会议就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及期末教学检查等工作安排进行专题研讨。副校长陈跃东、校长助理兼教务处长孙辉、各学院执行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院长助理、教学秘书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主持。


C1AC1E537AFE20D584725E9B0588200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上,孙辉首先就期末教学检查工作做具体部署。期末考试结束后教务处将于放假前完成本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各学院要组织教研室开展集中检查,所有材料严格按照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手册标准执行,确保材料齐全,格式规范。其次围绕合格评估提出工作要求,各学院要督促任课教师完善教学业务档案,每名教师须健全自身教学业务信息及支撑材料。要进一步完善课程教案及课件,优化教学过程设计,打磨好课堂教学质量。

随后,各学院围绕期末教学检查及考试工作安排,合格评估建设工作等进一步交流,并将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做了反馈。

陈跃东就期末教学工作和合格评估工作提总体要求,一是各学院要认真落实教务处关于期末教学检查工作的各项内容,对标对表、逐条逐项完成核查;二是要加强教师业务能力培训,认真总结“教学质量人人过关”情况,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不断提升整体授课水平;三是要扎实推进合格评估评建工作,加快实验室建设的进度;四是要加强合格评估材料建设,学院评估的各项支撑材料要及时总结,不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