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十佳风采展,共聚信工魂】创新篇——肩负科技重担,助力创新发展
团委 2021/01/12

本网讯 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它以一种空前的力量激发青年人独特的创造能力,焕发出青春崭新的面貌,提高国家整体的科技发展水平。安信工的十佳大学生们也一直用行动彰显创新活力。


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永无止境为风向标

邓文哲,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他勤于思考,善于钻研,勇于创新,不断追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尤其在科技创新方面成绩斐然,共计获得国家级学科竞赛奖项5项,省级学科竞赛奖项23项,市级学科竞赛奖项2项,校级学科竞赛荣誉30余项。在发明创新方面,6项发明专利实审中,12项实用新型专利已授权,2项外观专利已授权,其余受理阶段专利18项。在学术研究方面,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篇,并经EI检索。凭借自身勤学上进、学无止境的学习精神,连续3年综合测评成绩位列班级第一,先后斩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3项,2次被评为三好学生标兵,多次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称号。他以自强不息、永攀高峰的奋斗精神不断突破自己的舒适圈,探索不同的创新领域,不断用自己的努力,为安信工创造新成果奉献力量。


1.jpg

(图为邓文哲)


姚文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国贸1702班学生。在三年多的大学生活里,她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国家三等奖和省级一等奖、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在政治思想上她力求上进,认真学习并遵从党的各项领导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积极参与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学科竞赛方面,她注重创新,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获得多项省级、校级奖项。在社会实践上,她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时长高达230时,被评为五星志愿者、优秀志愿者。在学习上,她连续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总成绩在本专业排名第一。她向我们证明:大学生要心怀创新的勇气、向上的朝气,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jpg

(图为姚文华)


朱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7级本科生。在大学四年学习认真刻苦,有着任劳任怨的良好奉献精神,优秀的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较强的学习能力、适应能力和心理抗压能力。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进取心强,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与综合素质。在思想、学习、工作等各方面有较为突出的表现,连续四年学习成绩在本专业排名位列前茅,学分绩点3.8,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等荣誉。他以自身的创新能力和专业素养,在各类竞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3.jpg

(图为朱明)


文艺创作篇——以艺术本味、生活点滴为启示录


王诗韵,来自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中共预备党员。在大学的生涯里,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追求全面发展。获得“第七届新生才艺大赛校级一等奖”、“讯飞杯院内赛一等奖”、“茶文化创新大赛校级一等奖”、“讯飞杯院内赛一等奖”,同时多次荣获“奖学金”、“优秀学干”、“优秀团员”、“三好学生”、“党课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大一期间作为负责人创作排练的舞蹈《映山红》在新生才艺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并多次在学校各类文艺活动中被邀请前去表演。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校内各种文艺活动并多次担任各类文艺活动以及学科竞赛的主持人。


4.jpg

(图为王诗韵)


人因发现与创新而不断充实,生活因发现与创新而不断精彩,民族因发现与创新而走向繁荣。十佳大学生正是无数优秀信工学子的缩影,不断进步,追求卓越,安信工也因这些学子们的创新和发展而变得更加美好。

“博学而约取,厚积而薄发”,青春当以奋斗之名,浇灌梦想之花;青春当以炙热初心,实现心之所向。十佳大学生充分体现了我校“立志,诚毅,创新”的校训,充分发挥了优秀大学生榜样示范作用,十佳在行动,榜样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