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树诚信考风,做文明大学生——管理工程学院开展“期末诚信应考”主题班会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1/05

本网讯 为让同学们树立诚信考试意识,严肃考风考纪。12月22日至25日,管理工程学院各专业各年级分别开展“树诚信考风,做文明大学生”的主题教育班会,学院各专业辅导员主持召开本次系列班会。

辅导员们首先向各位同学分析考试作弊的原因,大部分学生可能会因为心理压力、考前焦虑而害怕考试;个人铤而走险作弊未被发现,存在侥幸心理;亦或看到别人作弊,内心不平衡,还有碍于情面帮助朋友作弊等情况。同时将上海海事大学期末考试学生违纪作弊情况通报的案例当作反面教材进行讲解。其次通过直接成本和附加成本两个方面介绍了作弊后果的严重性。

其次,向同学们进行考前教育,“诚信”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规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成为“诚信”的践行者,考试不仅是检验学习成绩的方式,更有检验做人的方式。优良的成绩是平时学习积累取得的,不是靠投机取巧得来的,就算是靠此取得“好成绩”也是可耻的,对其他同学也是不公平的。尤其强调学生党员、班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更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再次辅导员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作弊的违纪处分管理办法,详细介绍了学校补考、重修、申请缓考等考试政策,着重学习有关考试作弊的处理办法,并结合以往考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告诫同学们严肃对待期末考试,弘扬诚信文化、培养诚信品格。同学们听后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以端正的态度正确对待考试,积极备考,诚信应考,坚决抵制一切作弊行为。

最后,辅导员带领各年级,各专业学生进行诚信应考宣誓,同学们洪亮的声音表明了他们坚定的态度,也展现了管理工程学院全体同学优良的作风。宣誓结束后,所有学生仔细阅读《学生考试诚信承诺书》并签名,这宣告着他们已经为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做好准备。老师们也衷心祝愿各位同学:诚信参加考试,发挥正常水平,考出理想成绩!

值此元旦契机,辅导员以文件讲解形式介绍学校关于元旦期间学生离返校及安全管理事宜,要求所有学生签署元旦离返校安全承诺书。辅导员老师也祝愿所有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文明的元旦假期!

图片3.jpg

(图为管理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开展班会活动现场)


图片4.jpg

(图为举行元旦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