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详情页
芜湖市湾沚区征兵政策解读
保卫处 2021/01/04

一、 应征报名时间

春季征兵:元月1日起至元月10日之前完成报名;

初检(体检):元月15日之前

二、 入伍基本条件

年龄:大学在校生、新生年满18-22周岁,毕业生年满18-24周岁;身高:男性身高160cm以上;体重: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视力:双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矫正视力不低于4.8,准分子激光手术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眼底正常。

三、 报名方式:学校武装部0553--8795054

               方老师:18255355665

四、 入伍优惠政策

 (一)大学生入伍经济待遇

义务兵津贴两年总计约25200元;退役金两年合计9000元;义务兵家庭优待金两年约37000余元;义务兵退役后,由区政府发放一次性退役补助20000元;退伍复员费(含基本复员费、保险、职业年金等)约42300元;区政府额外对入伍大学生发放一次性奖励金,本科毕业生、在校生、新生分别奖励25000元、20000元、15000元。入伍两年经济收入约16万元。

 (二)学费代补代偿

国家资助对象包括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等,在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自愿复学或入学的,国家实行学费减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减免标准,本专科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二)大学生士兵提干、退役复学升学优待

入伍大学生,在部队表现良好,提干更有优势。国家每年安排一定数量专项计划,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收研究生,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人员,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退役大学生士兵(毕业生、在校生、高校新生)在完成本科学业3年内参加考研,初试总分加10分,且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放宽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转专业限制。

 (三)大学生士兵退役就业服务

毕业大学生士兵退役一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凭用人单位录(聘)用手续,向原就读高校再次申请办理就业报道手续,户随档迁;退役大学生士兵可参加户籍所在地省级毕业生就业指导机构、原毕业高校就业招聘会,享受就业信息、重点推荐、就业指导等就业服务;政法干警招录的20%左右用于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

报名注意事项

全国征兵网应征入伍地址: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武装部咨询电话:0553-879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