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机械工程能力训练大赛圆满结束
机械工程学院 2020/12/31

本网讯 12月26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机械工程能力训练大赛于新芜校区工程训练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大赛指导老师黄自成、机械工程学院教授王波以及张和平、汪奇、龚光超、陈磊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9-1.jpg

(指导老师黄自成致辞)


此次比赛同学们踊跃参与,共37支队伍晋级决赛,比赛过程中,车工选手操作认真仔细,钳工选手磨制意志坚定,焊工选手焊接一丝不苟,工作人员严谨负责,评委老师们也在时刻观察着每支队伍的表现,并在选手上交作品后对他们制作的工件进行检验评分。


(车工比赛现场)


(钳工比赛现场)


(焊工比赛现场)


10-1.jpg

(检验评分)


经过近四小时的激烈角逐,共15支队伍获得团体三等奖,12支队伍获得团体二等奖,6支队伍获得团体一等奖;每种工种各有3名参赛人员获得个人三等奖,2名参赛人员获得个人二等奖,1名参赛人员获得个人一等奖,由老师们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并由黄自成老师进行结束致辞。最后老师及工作人员进行合影留念。至此,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机械工程能力训练大赛圆满结束。


3-1.jpg

(颁奖现场)


大赛采用以赛代训的形式,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通过对专业基本功的检验培养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本次竞赛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青年学子的风采,极大的提高了大学生的金工实训技能和实操能力,同时更好的促进学生参与科研活动和实验室建设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