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省委教育工委考察组对我校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进行实地验收
党委组织部 2020/12/10

本网讯 12月8日下午,由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鸿海、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一级调研员朱晓明、合肥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宋之帅、皖南医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任苔蓉组成的省委教育工委考察组,对我校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进行了实地考察验收。校党委书记汪奇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敏,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校长助理汪忠国,校党建群团中心主任、校长助理宋小秋和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总支和学生党支部班子主要成员出席验收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汪奇燕主持。


IMG_7919_副本.jpg

(验收会现场)


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学校双创中心、智慧教室及学院党员活动室。验收会上,组长陈鸿海代表省委教育工委介绍了此次考察验收工作的总体要求。吴敏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对于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人才培养以及党建工作业绩。随后,考察组观看了样板支部创建视频,并认真听取了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文竹关于样板支部创建情况的工作汇报,仔细查阅了支部建设相关支撑材料。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专家组认为支部班子配备强,服务载体丰富,观念方法新颖,建设成效明显,但同时也存在支部党员人数过多,支部设置有待优化等不足,希望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找准差距,提质创优。


IMG_7878_副本.jpg

(省委教育工委考察组与学生交流)


陈鸿海表示,无论办学体制是公办还是民办,所肩负的高等教育任务是一致的,实践证明民办教育的快速发展为国家人才培养作出了巨大贡献;本次考察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更是深感学校上下一心,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他希望学校提高认识,统一目标,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会议提出的“九大目标和六个下功夫”,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统领中心工作,把党建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同时加强党建理论研究,扩大样板支部示范效应,为民办高校党建作出有益探索。


IMG_8024_副本.jpg

(陈鸿海提出工作期望)


IMG_8007_副本.jpg

(朱晓明提工作要求)


123456.jpg

(考察组成员发言)


吴敏在会上表示学校将以这次验收为契机,在党的建设方面广抓质量、深抓示范,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IMG_7933_副本.jpg

(吴敏发言)


汪奇燕在总结会议时指出,考察组的到来既是对我校创建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更是对全校党建工作的有力促进。他要求样板支部培育单位要认真领会考察组意见建议,提高认识,找出差距,创新发展,进一步完善机构设置,凸显创建成效,凝练工作经验,深度复制推广。


IMG_7955_副本.jpg

(汪奇燕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