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学校组织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实践教育活动
党委组织部 2020/12/09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12月6日,学校党委组织第七期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全体学员赴渡江战役第一船登陆点——繁阳区板子矶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实践教育活动。

1949年4月20日夜,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万船齐发、乘风破浪,开始了规模空前的渡江战役。27军235团一部所乘的船只首先攻克板子矶敌军据点,由此,板子矶就成为“百万雄师过大江”的第一船登陆点被载入史册。

全体学员首先参观了渡江战役第一船展览馆,馆内藏有大量战时军用物资,通讯设备、交通设备、地图、武器等。在影音室内大家共同观看了渡江战役第一船的纪录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学员们无不为革命先烈光辉的奋斗历程和英勇奉献的精神所感染。走过黄公阁、千年银杏和古明塔,来到渡江战役第一船登陆点纪念碑前,学员们列队默哀,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在纪念碑前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_O2A8282_副本.jpg

_O2A8277_副本.jpg

(参观展览馆)


_O2A8314_副本.jpg

(学员在纪念碑前缅怀先烈)


_O2A8320_副本.jpg

(党建群团中心主任宋小秋带领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_O2A8323_副本.jpg

(重温入党誓词)


_O2A8334_副本.jpg

(合影留念)


在随后的学习交流中,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四史”学习,提高党性认识,学习和弘扬同舟共济、敢于争先的渡江第一船精神,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强的事业心、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去,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