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素质养成,与我同行——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大学生素质养成计划”工作报道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12/02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规范课堂秩序,引导广大同学文明修身、严格自律,切实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水平,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本学期组织开展了“黎明行动”、晚自习检查等素质养成督查系列活动。


图片3.png

(图为执勤的黎明行动工作人员)


“请不要将早餐带进教室,谢谢您的配合”。每天早晨来自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学生在教学楼下集合,领取工作任务后,佩戴上执勤工作证,个个精神饱满的开始校园文明查早餐执勤工作。

学院坚持从细节做起,着眼于学生日常,以小的行动促进整体的改变。自开学以来,院学生会每天持续开展“黎明行动”,其主要是对校内不文明情况进行劝导记录,主抓方向为迟到、带早餐进教室、乱扔垃圾等。


WPS图片-修改尺寸(1).png

(图为辅导员老师和学生检查活动现场)


同时,学院学生会还组织展开晚自习查课活动,旨在了解学生们的学习状态、晚自习纪律、出勤以及手机入袋的落实状况。


图片5.png

(图为工作人员晚自习查课现场)


素质养成是一所大学的灵魂,而素质养成督查行动则是灵魂的保护躯壳。“黎明行动”、晚自习检查系列活动是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开展素质养成计划的重要环节,相信通过系列活动的持续开展,可以有效改善我院的学习氛围,不断提高同学们的纪律意识、自律能力和文明修养,全面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从而促进学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