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教学质量人人过关系列报道(五):狠抓教学质量 改进教学效果
教务处 2020/12/01

本网讯 观摩课堂教学并对教师提出具体的指导与建议,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之一,我校对“教学质量人人过关”教研活动高度重视并持续性开展。

11月24日上午,党委书记汪奇燕带队,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教学督导潘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袁立庠及教研室主任段俐敏听取了《标志设计》课程,评估小组对教师在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在教学设计、启发式引导方面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D525B00CFBEB747133D8D6F624CE828B.jpg

(《标志设计》听课现场)


11月24日上午,副校长葛付才和程业涛带队,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孙辉、教学督导李化来、艺术设计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周建及教研室主任苏乐听取了《3DMAX室内表现1》课程。在听课后,评估小组讨论和任课教师进行交流,在教学设计、课堂组织与管理、重难点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建议,这对教师的成长具有较为重要的意义。


AB60B1550C6677B345C3DFE932F27419.jpg

(《3DMAX室内表现1》听课现场)


11月25日上午,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教学督导潘安、通识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胡叶婷及教研室主任唐静听取了《大学英语(3)》课程,从丰富教学内容、突出重难点、创设英语语言环境等方面提出要求。


77D8AD9FA2847A03D58F56F19E0286C5.jpg

(《大学英语(3)》听课现场)


11月25日上午,高教所所长汪建利、教务处处长助理孙怡川、教学督导李明扬、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于鹏听取了《工业机器人设计》课程。在听课后,评估小组成员与新教师进行交流,肯定了新教师的教学态度,同时在教学组织、师生互动、重难点突出、充分运用智慧教室资源方面寄予了期望。


A035305E906AE8376C93F3F6E20EDBB5.jpg

(《工业机器人设计》听课现场)


教学工作,作为保证高校人才培养和高校自身发展的重要环节。在整个高等教育体系中占有着任何工作都无法替代的地位。因为教学质量的优劣,不仅会直接影响着高校向社会输送人才质量的优劣,而且还将会影响整个民族的未来。没有扎实的教学质量作为保障,教研和科研也都很难进行。由此可见,高校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尤为重要。通过开展“教学质量人人过关”教研活动,使我们对提高教学质量又增添了一份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