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智”享课堂·“慧”见未来
我校成功举办智慧教室环境下的教学模式创新成果观摩交流会
新闻中心 2020/11/29

为更好地分享人工智能赋能下高校信息化建设的最新成果,提升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品牌影响力,加强学校智慧教学与人才培养理念的对外宣传,增强学校与全国兄弟院校的交流与互动,作为安徽省智慧校园建设试点高校,11月27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联合科大讯飞高教业务部成功举办“智慧教室环境下的教学模式创新成果观摩交流会”。


(孙辉做介绍)

来自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皖南医学院、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芜湖扬子职业技术学校等高校的十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孙辉代表学校向来自各高校的嘉宾表示欢迎并展示了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整体方案和阶段性成果。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学校的博思智慧学习平台、爱课堂智慧教室、安信工之声等智慧校园建设成果,并亲身体验科大讯飞智慧教育产品在学校的应用场景和实效。


(嘉宾参观智慧校园应用场景)


现场观摩结束后,与会人员来到哈克尼斯圆桌会议室进行座谈。孙辉率先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科大讯飞高教业务线安徽省负责人张道平详细说明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教、学、测、评、管五大应用场景的产品体系,展望教育行业的“智慧”变化,与各校代表共同探讨高科技企业与高校共建智慧校园的潜力与未来,并阐述了科大讯飞对安徽教育事业的倾注与担当。随后科大讯飞专家做了《智慧教室体系化建设的探索和实践》专题报告。


_O2A0846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_O2A0852_副本_副本.jpg

(卢平扬主持会议)


_O2A0857_副本_副本.jpg


(孙辉发言)


_O2A0873_副本_副本.jpg

(张道平发言)


_O2A0892_副本_副本.jpg

(专家做报告)


最后与会人员结合现场观摩、学术报告的所见所闻,和本校实际工作中的心得体会,热烈发言,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