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我校“七彩假期”支教团再获“全国百强实践团队”奖项
团委 2020/11/29

本网讯 11月25日,2020年第六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线下交流会在珠海开幕。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继2019年后再次获得“全国百强社会实践团队”这一奖项(全国仅100支获奖团队),这也是我校连续两年作为安徽省唯一一所高校荣获该奖项。我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及“七彩假期”支教团指导老师王灿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1.jpg

(图为线下交流会合照)


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数百所高校开展的“2020第六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经过高校推荐、团队自荐、实践展示、网络投票、技术筛查、专家评审等环节,安信工“七彩假期”支教团经过重重筛选最终脱颖而出,与清华大学等众多国内知名高校的实践团队一同获得此奖项。


2.jpg

(图为校团委王灿老师〈右四〉上台领奖合影)


安信工“七彩假期”支教团是由我校团委王灿老师和来自各学院青年志愿者组成,实践总路程约800余公里、志愿服务总时长达1800多小时、发放调查问卷400余份、调研留守儿童家庭84户、团队例会18次,截止目前累计获国家、省(市、县)及地方等媒体宣传报道共250余篇,其中国家级报道(例如:中国青年网、中国公益网、中国广播新闻网、头条新闻网)53篇,省级报道160篇,市县级报道6篇,校级报道23篇。此外,多家新闻媒体对团队的社会实践进行了追踪报道,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效应与积极的社会反响,团队的优异表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许与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实践活动成效显著。


3.jpg

(图为获奖证书照片)


在活动期间,该团队突破传统支教模式,着力强化实践指导,创新实践板块,打造“线下大班授课+一对一帮扶+线上AI云支教”贯通线上线下结合支教新模式,开展了安全教育知识宣讲、礼敬传统文化、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爱国主义教育、光盘行动我知道、户外素质拓展等数十项课外教学方案;支教内容除传统语文、数学、外语等常规课程外,结合安信工专业品牌特色,开设AI人工智能基础知识、AI编程语言特色课程,并以手工、象棋等智益游戏互动为辅,用心服务留守儿童送温暖。此外,该团队针对当地留守儿童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调研和“云家访”,将调研结果统一汇总撰写调研实践报告,为当地村委会和留守儿童家庭提出建议。


4.jpg

(图为七彩假期支教团部分成员与校领导合照)


近年来,学校通过不断的尝试与探索,积极践行全员、全方位和全过程的“三全”育人新模式,通过学校重视、社会配合、学生参与,搭建实践平台网络,提高实践育人成效,扩大实践覆盖面,拓展实践成果传播,促进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今后我校将继续打造实践品牌、提升活动实效性,勇于攻坚克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5.jpg

(图为王灿老师领奖留念)


部分照片展示: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