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地校携手筑安全屏障
芜湖市网络安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新闻中心 2020/11/27

本网讯 11月26日上午,芜湖市网络安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报告厅举行,这是“地校携手”共同筑牢全区网络安全屏障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学校与芜湖市政府的“地校合作”开启了新阶段。


1.jpg

(仪式现场)


芜湖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志宏,省委网信办网评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先成,湾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国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罗智全,市教育局副局长唐平等出席揭牌仪式,校长吴敏,副校长程业涛,校长助理汪忠国、宋小秋参加,有关部门领导及170余名市级骨干网络宣传(评论)员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罗智全主持。


2.jpg

(罗智全主持仪式)


吴敏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与芜湖市委网信办联合建设网络安全教育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加强宣传文化和意识形态建设的有益尝试;是学校与芜湖市网信办进一步丰富校地共建内容,创新校地共建模式的重要成果;更是新时代下,双方深度融合、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希望市委网信办与学校共同打造的网络安全教育基地能够充分发挥作用,实现国家战略担当、打造网安高地、服务地方引擎、创新驱动平台的目标,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强劲的动力。


4.jpg

(吴敏致辞)


张志宏在揭牌仪式上代表芜湖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向此次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地方支持学校建设 学校服务地方发展”的理念,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打造省内一流培训基地,树起地方网络安全教育培训的“旗帜”。此外,张志宏还就新时代下网络舆情工作的方式方法对网评员队伍提出了工作要求和部署。


6.jpg

(张志宏讲话)


随后,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志宏,省委网信办网评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先成和学校领导共同为芜湖市网络安全教育基地揭牌。


_O2A0505_副本.jpg

(领导嘉宾揭牌)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在吴敏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智慧教室,并实地考察学校扩建工程建设进展。芜湖市网络安全教育基地的共建,将依托学校丰富的教育资源,突出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工程等专业优势,利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和技术资源优势,通过统建共享、协同创新,将基地建设成为全市网络安全的教育基地、培训基地和宣传基地,有效提升网信工作人员专业素养和网络安全意识,为全市网络安全工作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7.jpg

9.jpg

(张志宏一行参观考察智慧教室)


10.jpg

(张志宏一行考察我校扩建工程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