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级新生代表座谈会
机械工程学院 2020/11/24

本网讯 11月16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于求是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学院20级新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汪奇燕,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樊钒、学工秘书韩海东、19级辅导员何东伟、20级辅导员夏俊出席座谈。老师们的解疑答惑令参与此次会议的学生代表受益匪浅,感悟良多,座谈会的沟通效果良好。


1=1.jpg

(机械学院20级新生代表座谈会)


学生踊跃提问,老师智慧解答

座谈会现场,同学们积极地向老师请教学习和工作上遇到的困难。从整体上看,20级的新生大体上已经适应了大学的生活方式和学习节奏,但仍存在着一些共性问题,包括班干部在对班级管理时遇到的困难、同学们对考研的疑问、对未来职业发展的迷茫以及在校入党的想法。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在场的老师们分别做出了解答和点评。

明确目标,让优秀成为习惯

汪奇燕在交流中强调,学习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时间会拉开同学们的差距,要从大一开始制定合理的生涯规划,不同的年级侧重做不同的事,但最终都要指向能力素质的提升。不仅如此,他还鼓励同学们将闲暇时间利用起来,在正确的时间里做正确的事,和朋友间相互借鉴,互相督促,养成良好的习惯并做到长期坚持。

善于管理,用好班团一体化

汪奇燕指出,班级管理者要有“出点子,抓共识,有思路”的思想境界,思想统一,密切联系群众,有共赢思维是管理者必备的素质,借助班团一体化平台,优化管理方法,提升管理水平,根据学风评价指标指导班级管理与明确个人的努力方向。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必须先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一个优秀的学生,不能只会学习,更要有自己的兴趣爱好。

以身作则,树立理想信念

汪奇燕表示,不论是班干部还是入党,首先要端正动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一方面我们不会迷失方向,在人生道路上我们不会感到迷茫;其次,有利于在政治素质、人文素质、专业素质等其他素质方面得到提高;最后有利于学生自己的发展。其次,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展现良好的风貌,处理好人际关系,培养情商、智商,之后需要赢得社会的信任,信任往往比能力更重要。


2-1.jpg

(汪奇燕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