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吴敏校长一行赴温州商学院、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考察交流
管理员 2020/11/23

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办学特色、亮点和大学生创业教育等方面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办学经验,11月20日,吴敏校长、葛付才副校长、校办、教务处、招就处和管理工程学院负责人等一行6人赴温州商学院和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进行考察交流活动。

11月20日上午,我校考察团首先在李益明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创新创业经营决策训练中心、浙商孵化园等,李校长介绍了温州商学院的历史沿革、近年来温州商学院建设发展的有关情况,以及大学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创新创业教学体系和浙商孵化园创业实践平台融于一体的创业学院,吴敏校长等一行对温州商学院在大学生创业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办学特色给予高度评价。


2.jpg

(吴敏校长一行参观考察温州商学院)


随后双方从学校层面和大学生创业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首先李校长介绍温州商学院自建成之初就浸润着温商的精神与血液,学院以创业教育为根基,扎实构建产教融合、商学融合的实用型商业人才培养模式,在全国本科高校中率先推出了创新创业经营决策仿真实验室“温商梦工厂”。 吴敏校长向温州商学院介绍了我校自2012年科大讯飞主导办学以来在学科建设、智慧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交流中,双方围绕学校办学定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科研专利、产教融合、创新创业等各个层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希望今后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加强交流合作。


4.jpg

5.jpg

1.jpg

 

(双方展开座谈)


下午,我校考察团来到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在王佑镁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创客虚拟实训中心、设计艺术创客工作坊、创客木工房和创业园。吴敏校长等一行对瓯江学院校园环境、完善的配套设施,富有特色并卓有成效的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参观中,吴敏校长饶有兴趣地同创业大学生们交流,倾听了同学们创业项目的创意来源、项目的开展情况、盈利情况及发展方向,并寄语祝福创业学生都能有所成就。


6.jpg

(吴敏校长一行参观考察温州大学瓯江学院)


(吴敏校长与创业学子交流)


随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王校长对瓯江学院的运行模式、双创教育体系构建、“新温商班”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创新创业融入方案等,与我校考察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吴敏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概况,指出两校在办学定位、创新创业等方面存在诸多相似之处,认为瓯江学院能够真正做到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做出特色落到硕果,这些工作中积累的很多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交流合作。座谈结束后,应王佑镁校长邀请,吴敏校长为温州大学和瓯江学院部分教师做了“教学成果培育与申报”报告,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交流,吴敏校长的报告得到了与会教师位的高度评价,对他们正在进行浙江省教学成果申报具有较高的指导意义。


IMG_7750_副本.jpg

(双方展开座谈)

 

IMG_7875_副本.jpg

QQ图片20201123092651_副本.jpg

(与会人员合影)


温州商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是目前浙南地区唯一一所商科类本科院校。其前身是温州大学城市学院。2015年9月,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经教育部批准转设独立本科院校,2016年5月28日温州商学院正式挂牌。温州商学院以商科为办学定位,学校设有23个本科专业和5个专科专业。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2000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2004年由国家教育部批准为独立学院。2018年7月通过了独立学院规范设置省级验收,是国家级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院校,创设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示范性创业学院。学院现下设8个二级学院,共有45个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