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11/20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教学各项工作开展状况,11月17日下午,副校长陈跃东、教学督导许勇教授、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处长助理孙怡川、教学质量主管方向莉一行人来到文津校区东一210会议室,对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进行2020-2021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院长周鸣争、副院长万家山、科研秘书兼产教融合秘书吴锦华、教学秘书李京阳、及学院教学团队其他成员参加了此次检查工作。


图片16.png

(图为期中教学检查汇报现场)


会议首先,由教学秘书李京阳对目前学院开展的教学、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常规教学情况、教学改革、专业评估、教学质量人人过关、企业实习和毕业设计等重点工作以及进展情况,并对学院教学自查阶段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反馈。汇报完毕,院长周鸣争针对外聘教师、双师、企业实习、“课证融合”、专升本学生课程学习情况等工作进行了补充。


图片17.png

(图为周鸣争发言)


随后学校检查工作组进行抽查工作,分别对教学资料、教师听课情况、16级毕业论文、学习笔记、作业等材料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针对此次检查情况,检查工作组就各自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在肯定学院教学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一些问题,例如教师听课本综合评价问题,还需要教师规范打分,严格落实听课工作,做到“教学质量人人过关”。


图片18.png

(图为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抽查)


最后,陈跃东就周鸣争提出的几个问题进行回复,并对学院教学工作提出相应建议。要求严格落实企业实习双周报审核工作,跟进实习双周报教师评分情况;在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方面,要求教师需要有指导记录。重视听课环节,尤其对于年轻教师要指定资深老教师带领听课;企业实习要有学院专业特色,需要和毕业设计关联,并且对实习过程中做的工程项目做好记录;对于专升本学生要结合学生实际能力进行授课,保证学生听得懂基础上学得会。


图片19.png

(图为陈跃东对教学材料提出整改意见)


针对本次学校检查工作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学院会采取有效措施改进教学,优化下半学期的教学工作。加强教学管理的规范性,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以便更好地迎接合格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