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获两项人工智能领域荣誉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0/11/20

本网讯 11月14日,由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主办的“2020年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经过两个月的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经专家推荐、联盟内部初审及专家评审等环节,从全国180多所申报高校中最终评选出64位教师、高校获奖。其中,49位教师分别荣获人物创新奖、学术创新奖、教学创新奖、突出贡献奖;15所高校分别荣获人工智能创新高校奖、大数据创新高校奖、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奖。

本次评选旨在鼓励高校转型升级,紧紧围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加快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促进高校学科发展,为高校争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提供支撑。

论坛上,颁发了人工智能创新高校奖、2020人物创新奖、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奖等奖项。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获“2020年度人工智能专业(方向)最具发展潜力和创新力高校奖”一等奖。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万家山获“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人物创新奖’”。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5所高校获得“2020年度人工智能专业最具发展潜力和创新力高校奖”一等奖。


10.png

(图为人工智能专业获一等奖)


图片11.png

(图为万家山获人物创新奖)


人工智能学科是近几年的新兴交叉学科,也是现在最热门的学科之一。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主动谋划、超前布局,在省内率先成立首家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2019年5月24日,联合国内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应用型本科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这是国内首个由高校和企业联合发布的应用型大学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从人工智能的“冷”时代到“热”时代,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上,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始终是一个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引领者。


图片12.png

(图为颁奖现场)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将在目前取得成就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结合目前国家发展需要,着力培养人工智能应用型高素质人才,为实现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是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东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南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全国54家高校与企业和相关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由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担任联盟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担任联盟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