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校领导再赴奇瑞 校企合作谋新篇
新闻中心 2020/11/12

本网讯 为进一步对接企业需求,加强实习就业、人才培养、产学研项目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11月11日,校长吴敏带队,副校长王彬、陈跃东、葛付才,校长助理汪忠国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赴奇瑞商用车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对接校企合作事宜。


_O2A5732_副本.jpg

(校领导一行参观奇瑞商务车数字化运营中心)


_O2A5787_副本.jpg

(校领导听取讲解)


_O2A5841_副本.jpg

(校领导参观装配一线)


校领导一行在奇瑞商用车工厂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商用车数字化运营中心和总装车间,并试乘了新款瑞弗房车。随后,双方在会议室展开校企合作交流座谈。


_O2A5868_副本.jpg

(交流现场)


在听取了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介绍后,吴敏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校企合作的成果,回顾了与奇瑞汽车的合作历程,阐述了在现有基础上与奇瑞商用车有限公司更加深入的合作构想。双方与会人员在肯定合作构想的前提下就联合共建实验室、定向培养班、人才输出、联合申报项目等方面提出建议。双方对未来交流合作展开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可行的建议。

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定华认为学校办学理念创新、发展前景广阔。他提出,希望由企业提供项目和产业前沿信息,双方在信息化建设、智慧智能领域、定向人才培养等合作模式上产出硕果,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


_O2A5884_副本.jpg

(周定华提出合作设想)


王彬副校长围绕我校获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提出学校TISC中心可以与奇瑞专利库紧密结合,在基地共建、双创共约、知识产权共享、平台共享四个方面展开合作。陈跃东副校长邀请奇瑞商用车公司到校考察具体专业方向对接、课程设置与人才输送事宜。葛付才副校长强调双方要在找准合作点的基础上定向落实合作事宜,达成双赢。

吴敏提出,双方可以提前布局,结合讯飞资源和学校专业优势建立针对奇瑞商用车公司的定制班级,精准聚焦汽车产业人才需求,达成校企深度产学研合作,在帮助奇瑞转型升级的同时背靠奇瑞资源定向培养应用型人才。


_O2A5877_副本.jpg

(吴敏提出合作设想)


此前,学校与奇瑞公司已进行过多轮考察交流,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此次考察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和高校的核心竞争力,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也标志着学校与奇瑞公司的合作迈向纵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