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通识学院完成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11/12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工作,全面掌握开学以来学院教学运行情况,11月11日上午,副校长王彬、陈跃东、校长助理孙辉、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及教学督导方正华教授、潘安教授、许勇教授等一行来到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指导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副院长胡叶婷、教学科研秘书黄飞、行政秘书许羚、教务员及部分教研室主任和专任教师等参加了此次检查工作。

会议上,胡叶婷对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和学院自查情况做了汇报, 教学检查覆盖英语(公外、英专)、数学、物理、思政、体育、素拓,共计7个教研室;覆盖教师包括专职教师61人、外聘教师34人、外教2人、行政兼课34人,共计131人,覆盖课程55门。重点检查了常规教学材料、教师听课记录、教案、作业、学生课堂笔记、教研室会议记录、教学质量人人过关、课程教改、课程思政、21届学生论文与实习情况等。学院自查中也发现了部分新老师存在授课经验不足,教研室活动质量不高、英语课程教学平台过多等问题。对此,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教研室力量,使广大教师进一步交流教学经验、切磋教学技艺;同时充分调动学院管理的灵活性和积极性,继续推动信息化技术下智慧教学改革,打造示范课、示范教师等。


SRF8Q_DRQSWRTC6BOBZ`Q%E.png

(图为胡叶婷汇报学院教学工作)


JI`IXQ5LD]JZ4U2B]A5}M89.png

(图为学校检查组检查教学材料)


材料检查后,检查组分别对学院的整体工作和教学材料进行了点评。一方面肯定了通识学院作为基础课程承担单位工作的重要性;一方面指出,学院教学材料的规范性较以往有所提高,教学材料齐备,且学院也较为重视教研室活动的开展。但是依旧存在一些客观问题,如部分新教师课堂教学设计以及课堂管理有待提高,教研室活动质量也有待提高等。

对在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院将会及时查缺补漏,统一规范,将发现的问题集中反馈到各教研室。学院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坚持“以本为本”,按照学校的整改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改进教学,切实把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落实到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