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英学院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紫云英学院>详情页
牵手航空产业园 共筑创业新局面
招生就业处0 2020/11/05

为了提升学生的创业认知,坚定创业意志,开拓创业视野和拓宽创业道路,我校招就处于2020年11月4日举办“安信工创客汇”系列活动之参观芜湖航空产业园 北航芜湖通航创新园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大学生创新创业广场和AIIT众创空间企业(项目)团队成员以及部分创业培训班学员共46人,14:00由招就处左红娟老师和通识与外国语学院王蕾老师带领学生们从学校南门出发步行至目的地。

芜湖航空产业园 北航芜湖通航创新园是响应国家开放低空领域,促进通航发展的产业政策,依照芜湖县的总体规划,发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相关院校的科研及技术优势,着力打造一个以通用航空产业关键技术研发;系统与设备生产;产业应用与运营为主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集聚、孵化、发展的基地,为芜湖市及周边地区科技人员提供创业平台,同时更是外埠通航企业进入芜湖的桥头堡。

活动中,我校大学生首先在对方主持人的带领下参观了产业园区的航空小镇,观看了航空小镇宣传片,主持人对航空产业链展区做了细致精彩的讲解,同学们对展区内的高新科技充满兴趣,仔细聆听主持人的讲解。

IMG_20201104_143532_副本.jpg

61D4EA2BEF2075EF3CBC7CC46D63B3C4_副本.jpg

(图文参观航空小镇展厅)

活动第二项内容是我校大学生与产业园区企业开展面对面座谈,产业园区内参会企业代表有无锡众智联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易智航空人才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安徽梧桐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清华索兰芜湖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华明电子航空有限公司、芜湖维聚智控有限公司、雪猎鹰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芜湖万川创客云有限公司。产业园区曲主任首先介绍会议流程,介绍了参加座谈的企业及本次座谈的背景(基于园区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我校左红娟老师随后介绍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学校专业分布以及参与本次座谈的学生基本情况,阐释了我校“产业工程师、创业企业家的摇篮”的办学愿景,以及我校大学生创业基本情况。随后各企业介绍了各自企业情况。我校大学生纷纷向感兴趣的企业提问,有的探寻双方企业合作事宜,有的了解企业用人标准,有的了解园区孵化入驻事项等等,各企业也给我校学生留下了联系方式便于日后深入的交流。

E96F6D7D1490BFAAF822766E481F5708_副本.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本次活动尽管在大家意犹未尽中结束了,但同时也是我校与芜湖航空产业园 北航芜湖通航创新园校企合作的开始,让我们共同牵手芜湖航空产业园,共筑我校创业未来新局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