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英学院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紫云英学院>详情页
“安信工创客汇”吹响“双创”集结号
左红娟0 2020/11/04

      “十三五”期间我校“双创”工作持续不断推进,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谋划“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校创新创业再动员、再鼓劲、再出发,为我校向“产业工程师 创业企业家的摇篮”的愿景再迈进一步。

    自11月开始,由招就处主办的“安信工创客汇——逐梦100天 星火燎原培育计划”活动,在新芜校区吹响集结号啦!届时将邀请业内大咖、创业导师、行业专家来我校全方位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并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本次活动旨在提升我校创业文化氛围、播撒创业种子、提高学生的创业能力以及探寻我校创新创业新模式。

本次活动包含7大模块8次主题活动,根据学生所处的学习阶段分不同的报名通道。


AAXVHONQ6@MX{A{S$3BSGOK_副本.png 


创客培育——52H创业沙拉,52H 创业沙拉结合黑客马拉松的活动形式和精益创业的方法论,在 52 小时内通过 idea pitch、组队、导师辅导、商业模式画布、制作产品原型、路演等环节,快速体验创业过程,让一个想法从零到一,启动一个创业项目。

创业政策——芜湖市创业政策解读,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从国家到地方制定了一系列的创新创业优惠政策。届时将邀请芜湖市创业政策制定部门解读。

创业育苗——高端报告会,届时将邀请创新创业大咖作主题报告,让创新创业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扎根,待到条件适宜时生根发芽。

创业普法——创业法律讲座进校园,届时将邀请法律专家进校园带同学们了解创新创业所涵盖的法律知识,让我们在创新创业道路上规避各种法律风险,一路更加顺畅。

创业沙龙--牵手航空产业园共铸创业新局面,与航空产业园签定战略合作协议,组织创业沙龙活动,助力我校学生拓宽创新创业之路。

创业帮扶——企业家“门诊”进校园,为创业企业问诊把脉,帮助创业企业突破发展瓶颈、为企业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创业帮扶——创业资源对接,为企业搭建创业融资渠道、合作共赢平台,不但“扶上马”而且“送一程”。

创业逐梦——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大学生创业企业总结过去、共话美好未来。


十三五创新创业回顾

 一、十三五期间,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明确构建以创意创新教育为塔基,创新创业培养为塔身,创业产业孵化为塔尖的“三创”教育培养体系。



体系.jpg


二、建成“大学生创新创业广场”,使用面积2409平方米,能容纳创业企业38家。



三、建成“AIIT众创空间”,使用面积564平方米,能容纳创业项目30余个。



四、多渠道组建创业导师队伍,建成包含企业家、行业专家及我校教师为一体的32人创业导师队伍。

五、开展创业培训、创业讲座、创业沙龙及创业门诊等多种形式的创业活动32场,培养创业团队的创业能力。



六、编制并下发“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政策汇编”。

七、培育101个创新创业企业和项目,培育6个优秀企业。

八、创建“市级创业孵化基地”,获得奖励资金50万元。

九、印发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明确了总体要求、改革的目标与措施、各职能部门在创新创业工作中的职能分工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激励政策。

十、制定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体系,建立从项目“入口”到“培育”再到项目“出口”一系列制度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