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委组织部 2020/11/03

本网讯 10月30日上午,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汪奇燕同志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汪奇燕同志指出,本次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对“两个大局”的时代格局,谋划长远,为中国勾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十四五”发展新蓝图。全校师生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共谋学校“十四五”发展大局,携手为实现我校“两个引领”的发展愿景而努力奋斗。

吴敏校长强调,全会提出的“十四五”发展目标、具体举措和2035年远景目标等重要内容都与教育息息相关,为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新规划,需要我们仔细领会、深入研究。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紧扣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进一步聚焦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奋力开启学校快速发展的新征程,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与会党委委员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六专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