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校企合作 共谋发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和安徽宇呈数据技术有限公司顺利完成合作签约仪式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10/24

本网讯 为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创立高校与公司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着力提升学生的企业实践能力和岗位适应能力,实现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校企双方共赢的合作局面,10月21日上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戴平携科研及产教融合主管吴锦华、学工主管张文竹、专职教师张海民、余婉风前往宣城市安徽宇呈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和交流,在实习基地建设、科研项目申报、产教融合探索等多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上午9:30时许,戴平副院长一行顺利到达公司总部,公司副总裁张学森、人力资源总监罗自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热情接待,随后便对公司进行了参观。参观过程中,对公司员工的工作内容、技术要求进行了熟悉;通过交流,了解到该公司为集商业航天研发运维、地理信息平台研发、数据获取与加工、国土工程测绘、系统软硬件研发运维及行业解决方案于一体的空间信息领域产品提供商,在大数据相关技术的应用上具有丰富的经验。


图片1.png

(图为参观工作环境并调研员工工作内容)


参观结束后,双方开始座谈并进行深入交流,张学森对公司的发展历程、运营情况、主要业务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戴平副院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愿景、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设置、实习管理考核要求、师资情况等方面的内容,并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共开大数据方向“定制班”来让学生提前了解企业技术要求和工作内容,为后续实习就业打下良好基础;紧接着,双方对合作的相关事项进行了逐项梳理和确认,并明确了后续合作的对接人和对接形式,双方希望将在科研项目申报、实习基地建设、产教融合探索进行深入合作和交流。

最后,在热烈的气氛下,双方在合作达成共识的基础上进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为进一步开展实习基地共建打下了基础。


图片2.png

(图为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图片3.png

(图为校企共建实习基地并签约)


图片4.png

(图为双方会后合影)


本次校企合作实习基地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契机,同时,也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探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办学模式,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