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一张蓝图绘到底!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新芜校区五期扩建工程隆重开工
新闻中心 2020/10/19

10月18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新芜校区五期扩建工程开工仪式,在芜湖市湾沚区风景如画的汪溪河边隆重举行。科大讯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行政总监吴德海,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长吴敏,副校长程业涛,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资产处处长、基建负责人张援全,科大讯飞行政部项目管理部经理黄涛,及学校教职工代表、建设监理单位代表,共同出席了开工仪式。


IMG_0460_副本.jpg

(开工仪式现场)


开工仪式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副校长程业涛主持。


IMG_0426_副本.jpg

(程业涛副校长主持仪式)


吴敏校长代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致辞。他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相关部门和学校举办方科大讯飞公司表示感谢,向项目管理、工程设计、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等致以问候。吴敏介绍说,五期工程建设项目包括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学楼、教学综合楼及两栋学生宿舍楼,总建筑面积约7.34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满足约4000人教学及住宿需求。五期工程项目将极大地拓展学校办学空间,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实现基础设施的迭代跨越,使得教学、科研、生活、休闲布局趋于合理,人文校园、和谐校园、绿色校园初步显现。


IMG_0447_副本.jpg

(吴敏校长致辞)


五期工程项目建成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将会完成文津校区师生全部入驻新芜校区的既定办学目标,合“二”为“一”,结束多年来两校区办学的历史。届时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可满足1.5万名本科生和800余名教职工的教学、科研和文化生活等活动,并为今后2.2万名在校生规模奠定良好的基础,形成支持芜湖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的多学科交叉的人才培养和应用研究基地,真正成为一所完整的、先进的、智慧的大学校园;为学校成为中国一流工程教育的新兴引领者、世界一流工程教育的践行者,为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提供有力的支撑。

吴敏强调,新芜校区四期工程及五期工程是芜湖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项目。开工仅仅是起点,后续的建设任务任重而道远。“工匠精神、工程能力、产品意识”是安信工培养学生提出的目标口号,也与参建单位和监理单位共勉,希望参建单位和监理单位,要严格技术标准,精心组织、规范管理、文明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和施工安全,使该项目成为学校放心、师生满意的“鲁班奖”工程。

随后五期工程施工单位代表做誓师发言,他表示施工单位将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程任务,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IMG_0474_副本.jpg

(施工单位代表做誓师发言)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科大讯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行政总监吴德海宣布:“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新芜校区五期扩建工程开工。”


IMG_0493_副本.jpg

(吴德海宣布五期工程开工)


随后,领导和嘉宾们一起,为五期扩建工程的开工共同挥锹培土,同时,工程机械开启,礼炮齐鸣,彩花纷飞,象征着满载着希望和祝福的扩建工程正式拉开序幕。


IMG_0509_副本.jpg

(领导、嘉宾共同培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