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丹桂飘香季,又是迎新时 ——通识学院2020级迎来一位外柔内刚“女单身”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10/14

本网讯 10月9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报到工作正式展开,今年的疫情形势丝毫没有减弱新生们的报到热情,为期两天的迎新志愿者活动也在防疫防控的要求下正有序开展。在今年的新生当中,我们遇到了这样一位外柔内刚的“女单身”——英语2022班新生,盛洁。下面就跟着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盛洁来自安徽滁州,在迎新报到处她和志愿者说:“因为爸妈工作太忙,我主动提出自己来校报到,让爸妈安心工作。但最终我爸爸还是把我送到了滁州高铁站,然后我就自己带着行李来到了学校。”当问及盛洁坚持独自一人来学校的感受时,盛洁说:“父母一直担心我路上的安全,其实起初我也是有点害怕的,毕竟之前没有一个人出过远门,但到校之后才发现路上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因为高铁到达芜湖后,一出站就看到了我们学校的接站志愿者,还有专门的接站大巴车,全程都有学长学姐志愿者帮我拿行李。大巴到校后,又有自己学院的师哥师姐迎接,亲自把我送到辅导员面前,完成了报到手续,这种感觉真的太温暖了。我在大学里一定要像志愿者学长学姐学习,多参加社团活动、兴趣小组,多培养一些兴趣爱好,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能力。”


QQ图片20201010165407_副本.jpg

(盛洁接受采访)


说到这里,大家应该明白我们这位“女单身”的“单身”含义了吧。在整个采访过程中,我们发现盛洁的脸上总是带着微笑,面对同学、室友都十分热情。“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克服它,不断地提高自己。”当她说出这句话时,其实已独自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似乎拥有着无限的力量去面对未来美好的生活和学习!

2020级迎新工作已圆满完成,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希望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的新同学们都能够独立自强、勇敢拼搏,奋斗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