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我校召开课堂教学质量和课程思政研讨会
教务处 2020/10/13

本网讯 课堂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是学校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课程思政作为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对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作用。基于此,教务处于9月分别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教学质量人人过关”教研活动的通知》,并于10月9日下午在新芜校区图书馆8楼2号会议室召开了课堂教学质量和课程思政研讨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宣贯和推进。副校长陈跃东、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孙辉、各学院分管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孙辉主持。


initpintu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孙辉首先对“教学质量人人过关”活动进行宣贯,明确活动对象、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等,教务处将组织相关领导及教学管理人员开展听课、评课活动,确保承担课程教学任务的全体教师顺利过关。教学工作要健全学校、学院、基层教学组织三级评建工作机制,做好压力传导,保证基本教学活动达标全覆盖。随后,他对加快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解读,强调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和关键产出。同时,他对于各学院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学院要把思政元素和内容有机融入到教学文件和教学实践的各环节中,打造目标明确、手段丰富、方法创新、成效明显的课程思政示范课。


IMG_1919_副本.jpg

(孙辉主持会议)


会中各学院对教学质量人人过关的验收方式和如何开展好课程思政进行讨论,提出针对性建议。

会议最后陈跃东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课堂教学质量必须人人过关。这不仅是为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准备,也是教师自身基本教学能力的必然要求。陈跃东强调,课堂教学质量验收将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滚动地推进,确保每位教师都过关。各学院要吃透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实际,以高起点、高标准开展教学质量过关活动,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其次,他还就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和任务下达做出部署,要求各学院严格控制指导人数,选题要符合专业要求,确保一人一题,杜绝不同届间选题雷同重复,毕业设计内容要设置明确的技术指标或经济指标,从源头开始保证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


46df1cf513646b28b241199a8ef1422.jpg

(陈跃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