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创新创业讲座:融通通航园区优势 激发信工学子创新创业活力
招生就业处 2020/09/25

本网讯 9月23日下午,以“融通通航园区优势,激发信工学子创新创业活力”为主题的创新创业讲座在新芜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讲座由招就处处长黄武勇主持,北航芜湖通航创新园董事长钮键先生主讲。出席本次讲座的师生共计三百余人。


IMG_20200923_140730.jpg

(讲座现场)


钮键先生从通航产业引导、园区发展依托、建设运营成果、双创工作举措以及创新创业案例五个角度进行讲解。他在通航产业引导中讲到航空制造业是现代工业的典范,体现了一个国家工业的发展程度,是尖端技术发展与集成的引擎,对国民经济的发展有着巨大的带动作用。它产业链长,涉及的领域广,与我校所设专业也有着密切的关联。其次他介绍了北航芜湖通航创新园发展依托的相关内容,介绍了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及其创新创业运营模式。然后钮键先生全面讲述北航芜湖通航创新园目前的建设运营成果。紧接着对于大家最关心的我校“双创”工作与通航创新园今后合作与对接进行了阐述,钮键先生认为“双创工作”的主要作用是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造全链条企业孵化体系,为创业者搭建创业与实践平台,实现更好创业更好就业,同是强调“双创工作”的重点是搭建高水平创新网络与平台,并建立完善的创业投资服务平台为“双创工作”的落实打下坚实基础,为创新创新提供资金支持。随后钮键先生分析了北航科技园孵化的“十大”创新创业案例,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在校学生成功创业案例,坚定我校学生创业信心。


IMG_20200923_140321.jpg

(学生们认真听讲)


最后在场学生向钮键提出相关问题,钮键为其作出详细的解答。黄武勇结合本次讲座的内容把我校下一步创新创业相关举措向大家作了介绍,要求同学们不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此次讲座,同学们都满载而归,讲座亦在融洽的氛围中完满落幕。

文、图/左红娟 核/罗绪华 审/黄武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