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我校2020年上半年(9月延考)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顺利完成
教务处 2020/09/21

本网讯 9月19日,我校顺利完成了2020年上半年(9月延考)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任务。本次考试共设103个四级考场、45个六级考场,备用隔离考场2个,参加考试人数4346名。此次考试,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新学期开学和学生陆续返校后进行的第一个国家级考试工作,是对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的一次检验。

为确保疫情防控下本次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考务实施方案、考点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毕业生返校考试工作方案,以统筹研究和部署考务管理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在物资储备和人力配置上进行了科学安排。同时为严格执行国家考试流程、规范考试秩序,9月16日上午10点半,教务处会同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召开全国大学生四六级考试防疫工作协调会,9月16日下午2点,我校在文津、新芜两校区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务培训会。


YE[L8G(~IFK_IQHRZ}TWI3E_副本.jpg

CK5[BSWT9_%5Q7C]9[2DA_V_副本.jpg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务培训会)


考务培训会上,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要求,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防疫、考务共同做好的责任意识,确保考试安全平稳实施。同时要求各关键环节都要实现全过程互相监督,操作规范,各监考教师要自始至终保持高度警示、严谨认真的工作状态,按照统一规程严把细节关、环节关。随后,教务处处长助理孙怡川从做好考前防疫准备,严格落实考中防疫措施,有序做好考后防疫工作等方面对外部保障、考务安排、考风考纪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各职能部门在考试中的职责分工进行了详细说明,希望所有监考工作人员扎实工作、认真负责,确保本次四六级考试工作实现考生无作弊、监考无失误、考试无事故。

考试期间,省考试院巡视员陈宏主任在校长助理孙辉的陪同下认真查看了考场环境、考场秩序及监控室、放音室的具体情况,对考试现场的各环节进行了巡视指导,并对本次考试部署情况表示肯定。

为了严肃考试纪律,确保考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每个考场都配备了金属探测仪。在考试期间,教师严格履行监考职责,严防替考并就严肃考试纪律、诚信考试对学生进行了宣传教育。考务工作人员切实履行岗位职责,按章办事,从试卷领取、证件检查、考生入场、考场监考、试卷回收、报送考试院等各个环节都做到井然有序,有效确保了学校四、六级考试工作顺利完成。在各有关部门和各个学院的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下,本次考试未出现考场违纪及考场突发状况,我校顺利完成了本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