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规范教学管理 提高育人质量——我校举行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教务处 2020/09/21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学过程管理与监控,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在维护教学纪律、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的作用。9月17日上午,教务处在新芜校区图书馆八楼一号会议室举行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副校长陈跃东,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孙辉,副处长程玉林,处长助理孙怡川,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辉主持。


2B695C9A5AA21C7842BFB65C234F1886_副本.jpg

(会议现场)


首先,程玉林回顾了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的学校教学督导工作情况,对春季学期线上教学督导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对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做了安排部署,首先要重点抓好教学过程的督导工作,做好听课巡课、督教督学、教学检查、教学反馈;其次要加强对基层教学组织培训指导,做好教研教改、教学指导等工作,要加强对基层教学组织和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培训指导。同时程玉林对秋季学期督导教学检查工作安排,教学督导听课划分和各学院推荐重点听课教师名单等逐一做了说明。

随后,孙辉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合格评估即将来临,工作任务也会加重,希望各位督导专家能结合自身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多提宝贵意见,“督”与“导”相结合,有效地引导和促进广大教师,特别是新进教师的指导工作,使其更快更好地融入进来,以此推动我校教学质量的提升。教务处也会做好服务工作,全力配合督导组,有序推进我校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督导专家们就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学校教学管理和下一步督导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陈跃东作了总结发言,对过去一学期的督导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本学期的具体督导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要求教学督导要认真贯彻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制度要求,做好督导听课和教师培育指导等工作,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督教督学的作用,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管理,提高育人质量。


2B695C9A5AA21C7842BFB65C2.jpg

(参会人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