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我校2020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9/20

本网讯 我校2020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已圆满结束,为表彰在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学院于9月16日中午在东一1楼大厅为获奖的小组进行颁发奖品,王雪梅、夏林、吴锦华、冷自永四位老师参与此次颁奖。


3-1.png

(图为吴锦华老师为获奖者颁奖)


我校2020年中国大学生设计大赛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参赛者们的全心投入下,取得了新的高度:本次赛事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荣获国家级奖项13组,其中五组获得国家二等奖,八组获得国家三等奖。在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中,数据可视化组上推国赛3组,获得国家级奖项3组,获奖率100%;大数据组上推国赛4组,获得国家级奖项4组,获奖率也达到100%。在艺术设计学院中,上推国赛6组,获得国家级奖项4组,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本次比赛中,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荣获省级奖项共71组,一等奖9组、二等奖11组、三等奖15组、优胜奖25组、获得参赛证者11组,其中一等奖更是有巨大的飞跃(2017年1项、2018年0项、2019年2项、2020年9项),其中音乐类首次获得省级二等奖。


3-2.png

(图为参加校赛获奖作品)


该赛项分为校赛-省赛-国赛,国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多家机构联合主办,省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承办,大赛目的在于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的潜能、培养学习计算机的兴趣、提升计算机技能,培养创新创业和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提升团队合作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创新创业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


3-3.png

(图为获奖者与颁奖老师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比赛,充分调动了我校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期望同学们在后续的学习中继续努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