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组织签订2020年辅导员安全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9/15

本网讯 为了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预防和减少校园突发事件,确保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9月14日,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在东一210会议室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并签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辅导员安全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


图片1.png

(图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辅导员安全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


首先,学工主管张文竹带领全体辅导员解读安全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内容,并强调要将安全教育纳入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定期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教育学生防诈骗、防火、防盗、防人身意外,注意交通安全、谨防吸毒,每日落实晚点名,关注晨午晚检体温数据,严格审核离校申请等。学生管理工作人员要时刻关注频发事件和突发事件,提高异常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同时指出,签署安全责任书是学院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训和签订仪式只是形式,更重要的是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也希望各位老师将会议精神传递给带班同学,共同保障校园安全,维护学校稳定。随后组织全体辅导员签署安全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


图片2.png

(图为全体辅导员学习安全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


图片3.png

(图为学工主管张文竹解读安全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内容)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辅导员安全管理工作手册》明确了辅导员是班级安全管理工作第一人。该手册从严格防控疫情,定期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提高班级管理质量,经常进宿舍与学生沟通交流,做好学生的心理咨询、疏导工作,严格履行校内外活动的报批手续,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做好安全宣传教育,严格离校管理,注意消防,预防各类传染病等方面强调了辅导员在平时的工作中应如何加强安全管控。学生安全无小事,学院上下会始终保障将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


图片4.png

(图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辅导员安全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细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