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我校顺利通过芜湖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后勤管理处 2020/09/15

本网讯  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由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部署,开展芜湖市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及风险分级工作。

9月8日上午、9月9日上午,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对我校文津、新芜校区开展开学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芜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陪同参加了新芜校区检查。


(图为检查组检查食品留样1)


(图为检查组检查食品留样2)


本次检查以现场检查为主,检查组依据《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逐条逐项对我校“学校食堂许可证”、进货渠道、票据留存、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食品储存、餐具清洗消毒以及从业人员管理等情况进行对标检查。

重点关注禁用进口冷冻食品、禁用长江渔获物执行情况,公用餐具消毒是否到位,食品的来源是否正规、索证索票是否齐全、采购台账是否规范、食品原料是否超过保质期、厨房环境是否卫生、防蝇防鼠设施是否到位、必配设备是否齐全及正常使用等关键环节。


(图为检查组检查原材料仓库)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现场组织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做食品安全管理笔试,相关人员均通过测试。检查组一致认为,我校食堂监控管理、业务操作流程和规章制度落实等方面,管理到位,管控有效。同时勉励我校继续保持良好的学校食堂运营状态,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图为检查组检查操作间)


下一步,我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继续做好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