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实验中心持续奋战教学服务第一线
——实验室建设工作持续开展、保障期初实验教学活动顺利进行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9/12

本网讯 暑期,是学校师生一年一次的长假,大家对难得的假期倍感珍惜。对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实验中心的老师们来说也是难得的一个“黄金期”,为保障新学期能顺利进行,学院实验中心组织开展实验室建设、搬迁改造、设备维护、教学环境安装等工作。在开学第一周,实验实训机房、集中实践场地运转流畅,实验教学有序进行。

暑假期间,实验中心负责老师协调开展东三机房改造场地搬迁,积极跟进改造实施进度,对接供应商完成多媒体、网络、空调等设备的供货、安装和调试,确保机房改造工作顺利完成。另外,根据学校资产处安排,配合资产处完成学院68个房间(实验室、实训机房、行政办公)共计9082项(固定资产、低值耐用)设备的资产复盘,确保两学院各项固定资产设备以及低值耐用品的安全和正常使用。鉴于今年的疫情特殊情况,原计划2017级学生的方向课实施更改为线上实施,而且在课程结束后即开始实习,导致学生书籍、个人物品遗留在了各实训机房,为保证学生物品的安全及2018级方向课程的顺利开展,实验中心迎着酷暑将学生物品按照房间一一装箱、编号并统一存放,为后期学生返校领取物品提供便利,也保障了个人物品的安全。


图片1.png

(图为整理的学生物品及学生领取物品签收单)


另外,为使新芜校区A6楼建设顺利进行,学院实验中心积极配合学校完成A6楼建设方案确认、楼层规划、办公配套设施预算、强弱电改造需求对接以及学院搬迁实施方案等工作,为两学院顺利入驻做好充分准备。

新学期伊始,实验中心又在学院的统一安排下,通过前期实验课程软件的收集、汇总和安装,完成秋季学校涉及到的12个实验室和实训机房实验教学环境的安装工作,并配合做好各实验教学场所的卫生环境保障工作,以全新姿态欢迎久违的师生。


图片2.png

(图为建设完毕的实验室和实训机房)


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实验中心今后将继续加强主动服务意识,全面做好学院各实验室、实训机房等场所的教学保障工作,积极配合各部门做好各项支持服务工作,确保学院各年级实验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