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吴敏校长参加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暨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新闻中心 2020/09/11

2020年9月10日 安徽新闻联播 


本网讯 时值第36个教师节,省委在合肥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暨庆祝教师节座谈会。省委书记李锦斌就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9月9日慰问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当前和“十四五”时期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与教育工作者座谈交流。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座谈会,省领导张西明、丁向群、郭强、王翠凤、李和平参加。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长吴敏代表省内民办本科高校在会上发言。


640.webp.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气氛热烈,来自高校、职业学校、中小学校、幼儿园、民办学校、特教学校的教师和教育主管部门负责同志,满怀对教育事业的热忱和赤诚,畅谈教学体会,讲述动人故事,分享独特经验。其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长吴敏作为高校代表在会上发言。

吴敏以“抓党建、强规范、促发展,不断提升民办高校办学水平”为主题,从坚持党建引领把牢办学方向、完善治理体系规范办学行为、坚持内涵发展提升办学水平三个方面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围绕民办高校的党建探索与实践,坚持依法治校规范办学行为、借助自身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发挥民办学校办学体制机制优势加强师资建设等发表感受和体会。李锦斌认真听取吴敏发言,并在讲话中多次对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党建工作和产教融合实践表示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00911103205.jpg

(吴敏校长会上发言)


李锦斌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提出要求,全省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围绕“培养什么人”聚焦发力,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围绕“为谁培养人”聚焦发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围绕“怎样培养人”聚焦发力,坚持以深化改革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要围绕“谁来培养人”聚焦发力,加快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围绕“如何保证培养人”聚焦发力,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


微信图片_20200911103217.jpg

(省委书记李锦斌讲话)


学校近年来各项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今后将继续以教育为本,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学科研创新水平,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