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终于等到你 我校迎来秋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
管理员 2020/08/30

本网讯 根据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通知,8月30日为我校首批学生返校的日期。30日早晨开始,低风险地区学生陆陆续续从各地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

早上8点整,副校长王彬、葛付才,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已在新芜校区校门处实地查看学生返校情况,迎接慰问返校学子。校领导与各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仔细沟通学生返校工作的细节,和返校学生交流,询问同学们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学校安保人员、医护人员、教职工党员志愿者也早早驻守在相应岗位,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安全。


IMG_2271_副本.jpg

(校领导在东门迎接返校师生)


QQ图片20200830174441_副本.jpg


QQ图片20200830174655_副本.jpg


(学子们返校)


两校区返校报到现场,由工作人员引导返校学子按地面标识有序排队,严格遵照入校流程,经过扫健康码、测量体温、更换口罩、身份识别等环节后进入校园,并按学校指定路线行进至学生公寓楼下,再次体温测量、身份查验无误后入住所住楼栋和寝室。

学生返校前,学校各学院严格做好了学生相关信息采集、摸排和管理工作,同时校园内布置了张贴了各式各样的防疫宣传标语,相关部门也做好全面消杀工作,确保学生学习和食宿安全,牢筑校园防线。学生返校后,学校将实行封闭化管理和“晨午晚一日三检”体温监测,保证对返校学生健康信息做到全覆盖全掌握。


QQ图片20200830175125_副本.jpg

(图为文津校区食堂防疫设施)


莘莘学子回校心切,同学们早早就从家出发,按照学校相关要求,认真佩戴口罩、间隔排队、自觉测温、配合查验,经过专用通道入校,返校现场井然有序。工业工程1801班的卢阳说:这个漫长的假期终于结束了,很想念学校、老师和同学,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很贴心,也让我们很安心,作为首批返校学子,我们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一切服务保障,更期待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作为班级的班长,我将用一名学生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带头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同时认真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学校和社会。


QQ图片20200830174907_副本.jpg

(学生在宿舍楼进行体温检测)


学校高度重视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将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复学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暑假期间,根据属地防疫部门要求,我校就开学迎新工作连续制定《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及新生开学工作方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教职工返校工作方案》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外包服务企业人员返校工作方案》,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专门研究,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抓好重点环节,完善操作流程,保障物资供应,做好宣传引导。全校上下共同行动,各行政单位通力配合,开展现场自查补缺补漏,做实做细,各二级学院组织线上班会,推送防控指南和防疫资料,引导学生健康开学,进一步确保返校复学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据悉,符合返校条件的信工学子将于9月5日前分批分段错峰返校,继而开启正常学习生活模式。学校将在严格做好消毒、测温等防护措施的同时,把加强疫情防控作为“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调控情绪,积极调整心态,顺利回归到校园学习和生活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