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广泛开展校企合作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我校校领导走访芜湖县科技企业
新闻中心 2020/08/20

8月19日下午,校长吴敏、副校长王彬、葛付才一行在芜湖县科技局副局长王士峰的陪同下,顶着炎炎烈日,走访芜湖县科技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的业务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商谈校企合作事项。科技处处长高涛、校办副主任糜澜,招就处副处长罗绪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坚伟、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柴知章及教师代表苗思忠、徐旺、王伟、邢凯盛、耿杰等陪同走访。

在安徽卓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潘新旗、胡慧君的带领下,走访团一行参观了公司发展陈列室,详细了解卓尔航空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行业地位及未来规划。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围绕产学研深度融合、人才培养输送、科研项目合作、校企需求对接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座谈,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计划。


2.jpg1.jpg

(吴敏校长一行在调研参观)


3.jpg

(走访一行与卓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座谈交流)


随后吴敏校长一行来到了芜湖美奥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走进一线生产车间,深入调研该企业的生产情况、生产规模、工艺流程,并与美奥机械总经理程浩、技术副总陈富强、生产部长蔡成勇等进行交流座谈。作为传统的制造企业,该公司有着强烈的产业升级和智能化转型的需求,与安信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发展愿景不谋而合。吴敏认为,校企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和发展空间,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优势互补。


(吴敏校长一行深入调研生产一线)


(走访一行与美奥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座谈交流)


(图为吴敏校长发言)


此次走访交流,加深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与地方科技企业的紧密联系,充分显示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作为一所新型的应用型本科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动产学研融合的愿景。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将充分发挥产学研政合作的潜力,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深度融合,携手迈向科技创新的战略目标,实现学校教学育人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