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全省高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我校荣获线上教学示范高校称号
教务处 2020/07/04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和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高校教学工作,教育厅于7月3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全省高校教学工作会。校长吴敏、副校长陈跃东、校长助理孙辉、教务处及各学院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_O2A691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教育厅公布了安徽省线上教学示范高校名单,全省46所本科高校仅17所获此殊荣,我校是唯一一所获得线上教学示范高校的民办本科高校。


QQ图片20200704120708.jpg

(公布安徽省线上教学示范高校名单)


大会首先邀请了线上教学示范高校的几所代表学校分别分享了线上教学经验,随后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在会上发表讲话,储常连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省高校教学工作,分析形势,指出了各高校线上教学的优秀做法和不足之处。同时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高校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高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两手抓,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努力保障高校正常教学秩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回顾我校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针对线上教学安排发布了一系列制度,明确线上教学、学生实习、毕业设计、考试等工作要求、工作模式和实施路径;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完善质量保障责任,固化质量监控措施,明确持续改进机制。春季学期教学任务课程总计334门(公选课除外),通过三批线上开课,所有类型课程线上开出率达85.93%,基本做到了应开尽开。其次,充分发挥了与科大讯飞的产教融合智慧教学创新优势,利用博思智慧学习平台和讯飞爱课堂智慧教学工具,按照“功能辅教、模式促改、环境育人”的思路建成省内一流、国内先进的智慧教室体系。全线引进科大讯飞口语训练系统、无纸化考试系统、智能阅卷系统、四六级备考系统和FiF在线课程平台等智慧教学产品,以信息技术支撑学习过程管理强化,监测学生学习状态,合理增加学习负荷,引导学生主动学习。依托新技术、新空间大力度地实施教学模式和方法的改革,提升学生学习路径的广阔性、学习方式的新颖性、学习思维的独立性、学习时空的灵活性,实现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再次展现了安徽省首批智慧校园建设试点高校的建设成果。

总的来说,本次的大规模线上教学,我校响应快、开课早、措施实、效果优,生动反映了安信工人的执行力和创造力。获得“线上教学示范高校”称号,是对我校师生勠力同心、坚持教与学改革的充分肯定和鼓励。我们将秉承“应对危机、化危为机、主动求变”的教学改革思路,切实将本次线上教学延伸为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质量行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振兴本科教育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