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决赛
管理工程学院 2020/07/04

本网讯 为响应国家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号召,激发当代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促进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实践深化理论的培育目标,由管理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决赛,于6月28日在线上顺利举行。


1_meitu_1.jpg

(图为线上决赛开幕式)


此次比赛还邀请了来自于企业、高校的5位评委老师。前期共报名151个团队,经过初赛策划书审核,从135份作品中选出80份优秀作品,继而进行第二轮80进46,最后外审得出最终排名前12个团队进行决赛。


2_meitu_2.jpg

(图为评委线上评审)


赛事分为5分钟项目PPT展示、5分钟现场答辩两个环节进行。最终评选出特等奖8名、一等奖13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7名,以及3单项奖。参加比赛的每组选手都是各班精挑细选的佼佼者。回首比赛期间各位同学的创新与思维巧妙碰撞、口才与语言的无暇结合、产品与方案的完备整合都让在场的评委与观众叹为观止。同时,各位评委老师精辟独到的点评更是将比赛推向了又一个高潮。比赛中,选手们所展现出来的朝气与自信、执着追求梦想的毅力与战斗力更是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青春魅力与创新智慧。


3_meitu_3.jpg

(图为线上答辩环节)


决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能使学生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教育与培训工作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更为学生们在走出校门前提供了一个创业实践的平台,而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多支队伍更将代表学校参加更重要的后续比赛。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决赛让我校学生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和培养了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对促进我校学生创业就业教育,创业实践活动的蓬勃开展起到良好作用,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帮助更多高校学生通过创业创新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获奖名单公示如下: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