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计算机学院研学《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改革与发展总结文集》和《全球一流工程教育发展报告》系列之二:专题报告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0/07/03

本网讯 “敢想敢拼”是信工人的标志,“中国一流工程教育的新兴引领者、世界一流工程教育的践行者”是每位信工人的奋斗目标。7月2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邀请校长吴敏做《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改革与发展总结文集》和《全球一流工程教育发展报告》系列专题报告之——践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之教育原则。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周鸣争主持,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图片1.png

(图为周鸣争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吴敏指出,为“打好基础、闯出路子、创建品牌”,安信工全体教职工要遵循9大教育原则,即:教育提升个人生活品质、增加社会财富;专业与职业教育的结合和平衡;应用知识和实践能力的教育价值;理论和实践螺旋循环相互促进的学习;综合素质和修养与专业知识和能力培养并重;“双师型”教师的作用;个性化和多样性;创新创业能力、工程和产品意识的价值和教育、企业和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环境。


null

(图为吴敏讲话)


接着,吴敏通过聚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工程学院、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工程专业和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4所工程教育领域的新兴引领者院校的案例,强调培养学生的内驱力和适应性、以项目为中心进行学习转变、以自主学习为支撑嵌入灵活先进的混合学习模式、建立专业负责团队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图片3.png

(图为学习现场)


最后,吴敏从教育质量评价的非正式指标引入,指出目前我校的培养目标应重新定义,“年轻人要不断学习,制度要不断规范化”,每位老师都应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借鉴《全球一流工程教育发展报告》,形成“自下而上”的改革推进,结合MIT理念和科大讯飞的资源,真正实现“产教结合”,从而创造革命性的变化,最终实现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工程教育改革与发展蓝图。

通过此次专题报告的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之教育原则,今后学院教职工将始终坚持这九条教育原则,继续加强交流学习与合作,在不断的实践探索中迭代新的理念,为学校早日成为中国一流的民办大学和国内知名的应用型研究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