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推校企合作上台阶 促产教融合上水平
——校领导带队走访格力电器
新闻中心 2020/07/03

本网讯 7月2日下午,校长吴敏带领副校长王彬、陈跃东、葛付才、程业涛,校办副主任糜澜,科技处处长高涛,教师吴锦华、马利祥、张继东走访格力电器(芜湖)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的业务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商谈校企合作事项。


_O2A6397_副本.jpg

_O2A6262_副本.jpg

_O2A6331_副本.jpg

(校领导深入企业一线)


学校一行在格力电器(芜湖)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勇的陪同下深入格力公司生产一线对企业生产情况、生产规模、工艺流程、产品研发等进行调研参观。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围绕产学研深度融合、人才培养输送、科研项目合作、校企需求对接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座谈。


_O2A6533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吴敏表示,学校的发展愿景、人才培养方向、专业课程设置与格力的企业文化、用人需求、未来发展规划之间具有高度的契合性,校企双方可以分版块组建对口合作团队,在学生就业实习、开设校企联合班、智能制造、信息化应用、大数据分析、科研项目互动等众多领域展开合作。


_O2A6557_副本1.jpg

(吴敏校长讲话)


许勇强调,安信工涵盖机械制造、电气工程、大数据应用等课程的专业布局与格力电器的产业布局非常匹配,公司下一步将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与学校对接需求,希望在应用型人才输入、企业技术转化、研发技术创新等方面积极与安信工展开合作交流。


_O2A6543_副本.jpg

(许勇总经理讲话)


座谈结束后,与会双方领导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_O2A6606_副本.jpg

(与会双方互赠纪念品)


_O2A6623_副本.jpg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考察和座谈,是继学校与奇瑞、中联重科等大型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后的又一突破,不仅进一步明确了企业用人需求,也为持续推动学校教学课程改革及校企协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双方将充分利用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建立全面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促进合作内容多样化,合作层次立体化,共同培养适应现代企业发展的高质量人才,发挥高校优势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学校教学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