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媒体关注>详情页
【芜湖日报】安信工“云毕业” 送别两千学子
新闻中心0 2020/06/19

2020年6月19日 芜湖日报 安信工“云毕业” 送别两千学子


QQ图片20200619104600.png


本报讯 (记者 田琦 通讯员 张磊)6月12日早上9点,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王俊杰在合肥家中,打开抖音,开始收看学校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2000余名毕业生中只有28名毕业生代表到现场参加典礼,其余的毕业生全部通过收看线上直播方式“云毕业”。

由于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2020年的毕业生工作也变得不同以往。为了让疫情之下坚强拼搏的毕业生们再聆听一次师长的谆谆教诲,给他们即将结束的大学生涯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于6月12日举行了这场特殊的活动。毕业典礼同时在抖音平台同步直播,典礼现场仅百余人参加,毕业班、非毕业班学子,家长,社会人士约1.3万人在线收看,线上线下共同见证2000余名学子毕业的荣耀时刻。

毕业典礼现场视频连线两名毕业生,听听未能返校的毕业生想对母校说的心里话。来自湖北省孝感市的软件1608班王长城同学分享了他在疫情期间的心情和感悟,劝诫同学在任何情况下都要自觉自律地增强个人技能和提升个人层次。来自安徽省宿州市的车辆1604班吴强同学作为考研毕业生代表,分享了他的毕业感悟,感谢在他四年大学生涯各个阶段给予自己无私帮助的老师,并以自己的考研经验勉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奋进拼搏。

2020届毕业生是学校由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转设更名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以来的首届毕业生,学校特别为本届毕业生每人制作了一枚纪念章。纪念章上的“1”既表示2020届毕业生是第一届以新校名毕业的学生,也寄予学校对2020届毕业生的厚望,希望大家秉持“立志、诚毅、创新”的校训,在各行各业争做第一;“翅膀”图案是祝福同学们此去鹏程万里、展翅翱翔在蓝天。同时,纪念章上刻有校徽和每位同学的专属学号,极具纪念意义。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转设更名后2000余名首批毕业生学成毕业,或踏上工作岗位,或继续求学深造,或自主创业开辟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校统筹安排,做好了典礼现场的消杀、通风等工作,简化程序,以简短却特殊的形式为2020届毕业生的大学生涯划上了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