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我校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取得零的突破
科技处 2020/06/09

本网讯 应用型本科高校,尤其是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的科研除了集成创新、搞一搞应用型研究外,还要不要跟公办大学一样去搞基础研究?当人们还用纠结纷争的目光审视这个问题时,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用实践交了一份探索的答卷。

6月4日,安徽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下达2020年度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计划的通知》(皖科基奖〔2020〕10号)。我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程菲博士主持的“振动辅助基于AFM尖端纳米加工刀具磨损状态识别与质量监测研究”获批面上项目的立项,项目立项号:2008085MF201。此次安徽省公布的770个基金项目中,面上项目立项300项、青年项目430项、杰青项目40项。我校是本年度全省获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仅有的两所民办本科高校之一。

这是自2018年下半年我校获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依托单位资格后,仅仅用了一年多时间,便在此类项目上取得零的突破,不仅增强了广大教师的科研信心,而且也加速了我校科研工作的步伐,具有里程碑意义。


2020年度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表

(面上项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