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喜报】学风建设出成果,机械学子创辉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荣获佳绩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6/09

本网讯 6月初,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今年,学院考研取得辉煌成绩。据统计,2020年机械工程学院共有毕业生455人,其中有192人报考研究生,报考率为42.20%,最终录取106人,录取人数占全院毕业生23.30%,同比增长35.90%,创下了骄人成绩。其中,考入厦门大学、东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东华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985、211重点高校9人,考研升学率较高的班级有:车辆1604、车辆1602、机械1602、材料1601,分别达到50%、41.03%、33.33%、28.57%。考研录取情况较好的宿舍有A18S308、A18S319、A18S512等6个宿舍3人考取研究生。学院对在2020年考研工作中取得骄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考研喜报-01(2)(3).jpg


在这辉煌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拼搏,从开展考研动员会到经验交流会到指导会再到考研慰问,学院在“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工匠精神”的品牌建设理念指导下,不仅认真筹备每一次活动,还深入考研自习室给学生送去温暖和信心,全方位做好考研保障工作,同时也对考研学生提出严格要求,树立良好的学习习惯,学生们更是积极参加,认真总结经验,主动找老师和学长学姐答疑解惑。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取得历史性突破,希望机械学子们能在新的起点上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同时也希望2021届学子继续保持艰苦奋斗、奋勇拼搏的优良学风,在2021年考研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