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我校赴安徽农业大学考察学习高校知识产权贯标工作
科技处 2020/05/27

本网讯 2020年伊始,我校积极申报了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两大平台载体。为加强后续工作,进一步贯彻执行《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学习和借鉴兄弟高校知识产权贯标的先进经验,加强交流合作,5月21日上午,副校长王彬、科技处处长高涛、科技处专员李子豪等一行3人前往安徽农业大学进行调研考察。安徽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部长陶平、安徽农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周逸辛、副科长汪添琪、安徽浩智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启峰、所长丁瑞瑞等陪同考察交流。

考察过程中,周逸辛详细介绍了安农大作为安徽省首个知识产权贯标试点高校的工作背景、工作中的重难点和贯标工作的收获及意义,充分展示了安农大近年来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的探索、发展及成果。

陶平充分肯定了安徽农业大学作为省内首个高校知识产权贯标试点大学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以及贯标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高校知识产权贯标是大势所趋,也是高校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助力科技工作发展的必然过程。陶平对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积极申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和国家知识产权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积极谋划高校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我校在此项工作中成为安徽省乃至全国同类高校的示范和标杆。同时表示,省知识产权局将会同芜湖市知识产权局积极关注和大力支持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知识产权贯标及试点工作。

随后安徽浩智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启峰介绍了承担安农大贯标工作的流程和计划安排,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高校贯标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及应对措施。


7bfc6e96c73d6a5fd4863be731ee912.jpg

(考察交流现场)


aa4324a6283bc0a77c191e21fa74765.jpg

(现场交流)


王彬对安农大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探索意义和收获成果以及安徽浩智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在安农大贯标过程中做出的显著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赞赏,并表示该项工作对我校有着极强的借鉴意义。知识产权工作作为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创新创业过程中的重要载体,高校的知识产权管理关系到核心科技成果保护、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的重要环节。最后,王彬表示,我校下一步将在省、市知识产权局的支持和指导下全力以赴做好贯标工作,形成示范效应,为我校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提供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