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媒体关注>详情页
【芜湖日报】安信工 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新闻中心0 2020/05/21

2020年5月21日 芜湖日报 安信工 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QQ图片20200521104446.png


本报讯 “终于能回到学校,见到阔别已久的同学们,感觉很开心。”机械1603学生解厚东从到达校门口到入住寝室仅用了15分钟。5月16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新芜校区门前有序排起了学子返校队伍,在严格按照行李消毒、测量体温、更换口罩、扫健康码、身份识别等环节后,毕业班学子进入校园。据悉,经省教育厅、市政府批复同意,按照分批错峰的原则,5月16日至17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迎来首批毕业班学子近九百人返校。

据介绍,学生返校前,学校已提前对学生公寓楼内进行了全面消杀,备齐防疫物资,各公寓楼均配有红外人脸识别测温仪、紫外线消毒灯等防疫设施,同时设有应急物资箱,增强宿舍楼安全系数。该校新芜、文津两校区食堂均已面向师生开放,食堂门口醒目地张贴了“请佩戴口罩出入”、“食堂就餐指引”等海报,入口两侧设消毒台和洗手区,就餐人员可自带餐具,经过细致消毒后,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到指定楼层购餐,有序排队、间隔一米、同向就餐、单人单桌。

学校加强交通管理,指导学生采取安全返校方式,在芜湖市高铁站和汽车站等交通枢纽安排接站人员和车辆。两校区返校报到现场,由教职工党员先锋志愿者担任工作人员引导返校学子按地面标识有序排队,严格按照入校流程进入校园,并领取了学生校园防疫须知、口罩等防疫用品。随后学生按照学校指定线路到学生公寓楼下,再次体温测量、身份查验无误后,最后入住所住楼栋和寝室。整个过程秩序井然、有条不紊,一系列严格细致的核查流程为返校学生的安全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张磊 文 咸友健 摄